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无处可逃】(未来,耽美)第六章·太阳之影

考试是第一生产力,越到考试越想写文选手上线了。

元旦的时候本来想给大家送点祝福,但是手里没文又实在不好意思出来冒泡,这里给大家送上迟到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实在不行当明年的祝福也不是不可以x

接下来更新依旧随机,考完试可能就稳定了。感谢大家不离不弃!



——————————————————


如同燃烧了五十亿年的太阳骤然熄灭,周全的突然离开,在少年的眼中是天塌地陷般的灾难。


苏途还愣在当场,钟洲就碰了碰他的手臂,“怎么了?”


“老、老师……死了。”少年的声带宛如破旧的风箱,发出嘶哑又难听的声音。


钟洲满头的树叶都静止了一瞬,他看了一眼塌陷中的天空和大地,不由得皱起眉头,果决道:“快!采用不可逆算法接管所有缺口!”


等不到人动作,钟洲一树枝朝少年手臂上抽了过去,“听不懂话吗?还想不想活了!”


见苏途迷惑地看着自己,男人不耐烦道:“照我说的做,不然当你意识离开了Horizon,就等着吃注射针剂吧。”


苏途虽然不理解钟洲的急促,但他也不能眼睁睁看着老师的心血就此无序崩塌下去,他微闭上双眼,开始用自己的意识与Horizon相接,利用获得不久的S级权限,逐步控制下这片混乱的场面。


钟洲用枝叶做成的笼子把少年护在中间,带着他缓缓降落在地面上,随着时间的流逝,地面已不见地震肆虐的景象,天空也恢复了明澈湛蓝,然而苏途闭上的眼睛却始终没有再睁开。


男人就一直守着他,寸步不离,直到月光盈盈,繁星满天。


“啊……”苏途发出一声痛呼,像是从极深极苦的梦境中脱离,他睁开眼,双目无神,仿佛只是一个工具。


“周全这一手做得绝啊。”钟洲也不管少年在不在听,自顾自道,“联盟对他又敬重又忌惮,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的意识维持着Horizon的部分运转。在找到合适的方法替换掉他之前,谁也不敢动他的一根寒毛。”


“你的意思是说,不是联盟动的手?”苏途躺在树枝里,明显不舒服的姿势,他也懒得换一下。


“你还有意识啊?我以为你已经完全被侵占了呢。”钟洲这一句夸奖听起来不太顺耳,“是乌云的人,现有的秩序严丝合缝,他们如果任由联盟继续推进计划,就再也没有机会进入数字地球了。他们需要混乱。”


苏途一动不动。


“你出去以后一定会遭到逮捕,你要有心理准备。”


苏途抬抬眼皮。


“他们会指控你为凶手。”


苏途蹭地一下坐起来,愤怒道:“放屁!”


“安静,小子。”钟洲抖抖树叶,颇稳重道:“周全死了受益最大的是谁?你!百人名单上最新鲜的名字,最后一个见过周全的人,他最不设防的亲学生,杀了他。简直是狼心狗肺、人面兽心!”


苏途一纵身把钟洲扑倒在地,拳头就要往他脸上砸,后者的树枝及时缠住了少年的拳头,才悠悠道:“我知道不是你,但有人会说得比这难听百倍千倍。你下来了,他们才能上去。所以我让你顶替周全的位置,与Horizon绑在一起,只有这样,不管落入什么境地,要动你,都得掂量掂量。”


苏途讷讷地从钟洲身上下来,想到他是为自己好,难为情道:“对不起。”


“别谢我,你对我有用,我自然要帮你。”男人倒在地上,躺成舒服的姿势,“这样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背叛联盟,加入乌云了。没有人会怀疑一个杀了自己老师的嫌犯的投诚。”


苏途对钟洲刚生出来的一丝好感顷刻间化为乌有。


“走吧,小子,你不能一辈子活在Horizon里。”


苏途恢复意识的时候,正躺在自己那架银灰色飞行器的座椅上。这架两座的飞行器为了追求更快的速度,牺牲了乘坐的舒适性,只有像21世纪的汽车一样普通的座椅设计,唯一可以让人舒服点的,就是可以躺平的大角度旋转椅背。


天材没有启用自动驾驶,他自己本身就是机器人,驾驶技术自然比人类高出许多,见苏途醒了,他道:“会有一些不舒服,你忍一下。”


话还没说完,飞行器就是一个九十度俯冲,苏途本就不太好受的脑袋这会儿越发晕了。


“你这是在干什么?我刚刚不是躺在床上的吗?”


天材仍旧面无表情,一本正经道:“我正在做饭,监控系统察觉到有武装力量正在朝你迅速靠近,我就带着你跑了。你看,他们现在还在追。”


在虚拟空间中不觉得,此刻,头晕反胃的少年才真正意识到,他的生活发生了多大的改变。


“播放新闻。”他道。


一个立体影像出现在苏途眼前,女主播满脸凝重,“本台刚刚得到的消息,计算机专家、Horizon创始人之一的周全先生被人杀害在办公室,嫌犯目前在逃,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之中,请广大市民……”


苏途关掉了影像,问:“我没杀人,为什么要逃呢?”


天材道:“他们认为你杀了。”


少年没想到这机器人随口说的一句话竟然还有几分哲学的味道,他又问:“那我跟他们解释清楚呢?”


天材又是一番操作,飞行器从两条空中走廊间穿过,险些撞到上面的行人。


“我建议你不要回去,这样我无法保证你的安全。”


“那我非要回去呢?”


“那就打晕你。”


天材回答得理所当然理直气壮,苏途闭了嘴。他心情比刚得知周全被害的时候要稍微好了一点,或许紧张、忙碌、急迫的状态真的能让人暂时忘记悲伤。


银灰色的飞行器刺破夜色,身后紧跟着三架武装飞行器,它们朝前者不断发出警告,要求飞行器内人员即刻束手就擒,如果不是城区人口太过密集,它们早就开火了。


苏途此刻并不担心自己以后的处境,不管是被联盟抓回去,还是被天材带走——十有八九是带回乌云——对于他来说都差不多。在联盟,有了这一次灾难的教训,作为同样身负维持Horizon一部分功能责任的人,不会有人轻易再敢动他。而在乌云,那里本来就是犯罪分子的聚集地,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该研究数字地球还是得研究。


天材不和他说话,他麻木得好像五脏都被人掏空了。飞行器掠过一栋摩天大楼,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正在播放周全生前参加活动的视频,少年心中一阵刺痛。


以后还会有人带着那样温暖的笑意,叫他“小苏”吗?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