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献给我所爱的《山中岁月》

@泓爱

感谢秋大带来这样一个故事。



我第一次看《山中》的时候还是高中,现在却已经是研究生了。还记得那个时候拿着手机,在桌洞里、书堆后悄悄地看,那份刺激与快乐,现在再也没有了。


我做梦也没有想过还有《山中2》。我以为苏谛君和那几个孩子永远地停在了我年少的记忆里。

但是他们回来了,奕天长大了,变成一位仙君,也有了与灵儿串通写《论仙道仙侍之必改之法》的底气与胆量。我简直笑得要喷出来,那个小小的人儿居然一本正经地要与苏谛君、堂堂的仙道刑罚之司争出自己的道。

后来他陪着师父下山,一下子万众瞩目。位居高位,却也有了更多的掣肘,连个赵乙也不能救下。在众多障壁面前,奕天脑海里从没有过退缩二字,他从小学的是心之所向,他崇敬的人坚定不移,他身边的伙伴勇往直前,他怎么会怯懦,怎么会退缩!

大师兄慢慢地成长为晓白山的掌门人,三师兄于医道一途开门收徒,四师兄在人间道九流之末的商业做得风生水起……

他们从少不更事的孩子,到现在崭露头角,创造属于自己的传奇。为人师者,为人父母者,谁不期待这一天呢?苏萧焕和紫眮,虽说也有孩子们平平凡凡的心愿,但绝不会做出折断雄鹰翅膀这种事来。当孩子们要展翅高飞时,他们只会是那一道顺风,一抹朝阳。


我那个时候特别喜欢游小真,喜欢他跳脱的性子和灵活的口舌,因为我生性沉闷,不善于言。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喜欢他,只是没有当初那么喜欢了,大概是明白了,喜欢什么样的人的最好方式是成为那样的人。


他们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

评论 ( 6 )
热度 ( 38 )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