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无处可逃】(未来,耽美)第五章·大师之死

我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我更文,就会掉粉。此外,如果我更文的同时在群里艾特全体,就会有人退群。

综上,我不应该更文。

布丁落泪.jpg

————————————————




他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刚走入电梯,还没来得及按下按钮,他就收到了Horizon的提示——“您的权限已提升为S级,相关资源将在3秒后对您开放”。


苏途没想到他的大脑也会有过载的一天。数字汇成的洪流几乎撑爆了他的脑袋,剧烈的疼痛席卷过他的每一寸神经,疼得他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电梯门再次打开,原本准备进入的人看见电梯里的情形一下愣在当场。


“苏助理!”来人冲进电梯,扶起萎顿在地上的少年,见他双眼紧闭、牙关紧咬,面上血色尽失,双手紧紧地抱住头,整个身体都蜷缩着。


“我马上叫急救,你撑住!”


苏途勉强从疼痛的冲击中寻回一丝理智,伸出右手一把抓住他,颤声道:“是徐哥啊……不用了,老毛病,过一会就好。”


被称为徐哥的人疑惑地看着苏途,见后者的症状确实肉眼可见地减轻,才说:“你这是什么毛病啊?发作起来这么严重,可得好好去医院治治。别人不说,咱实验室的人去,谁敢不上心!”


苏途心有余悸地笑笑:“可能是熬夜熬多了吧……没什么大事。”


两人先后出了电梯,苏途打算提前回家。他想,以后千万不能再做什么超级英雄的美梦了,这样高强度的一天,他受不了。


离实验室不远,公共交通二十五分钟就可到达的大片居民区,有一套小小的房子,是属于苏途的。


按现行的分配规则,他本应该是与三人合住一套公寓的,但由于助理研究员的身份,少年拥有了独居的特权。


房子的装修极为简单,在满足了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后几乎不带有额外的美感。苏途疲惫地关上门,他一路上都在探索S级权限给他打开的新世界,此时精力近乎消耗殆尽。


少年仗着常年在同样布局的屋内行走的肌肉记忆,闭上眼往卧室去。十步穿过客厅,三步走到床边,接下来应该是舒服地往床上倒——


他失败了,他撞上了一个人。


苏途如受惊的小鹿般往后蹦了一步,一双眼瞬间睁开,警惕地打量这人。只见他约摸二十五岁,一头栗色卷发垂到耳边,略有些稀疏的眉毛点缀在雪白的肌肤上,一双蓝色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少年。


“你是谁?”苏途对这个不请自来的闯入者没有好感,语气也异常生硬。


“你好,我是天材。”


苏途一拳打向男子的面部,“我见得最多的人就是天才!”


天材稳稳接住这一拳,带着少年顺着他前冲的力道侧身将其反压在床上,心平气和道:“是材料的材。”


苏途一下子反应过来,“你全名是什么?”


“R·天材。”


R,robot的缩写,是所有高人工智能以及强人工智能命名的前缀。


“你的任务?”


“保护你的安全。”


苏途咬牙切齿道:“我并不觉得你把我按在床上使我很安全。”


“抱歉。”天材松开了苏途,后者翻过身来,压到身后的伤,瞬间又趴了回去,“但我还是觉得我刚刚给你摆的姿势很合适。”


被戳中痛点的少年蹭地一下翻了回去,忍痛坐着,露出无事的表情:“谁派你来的?”


“陆泉山。”


苏途一挑眉:“监视?”


“是保护。”


苏途叹了一口气:“随你怎么说。所以,你从今天开始要寸步不离地跟着我了吗?”


天材点点头。


少年沉默了一会,像是在花时间接受这个事实。半晌,他道:“那请你给我买点药来。”


“不行。”


连什么药都不问。苏途默默吐槽,唤醒智能家居系统,开始从网上下单。


天材伸手想拦住他,少年对他微微一笑:“你拦得住我吗?”


苏途的指令经由Horizon直接传入城市个人交易平台,在不可见的某个地方,他的订单已经开始装配。


天材一怔,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侵入了他的意识。


“他派来的机器人也不过如此。”苏途嗤笑道,“我在你接入平台的入口布下了陷阱,只要你请求与平台发生数据交换,我就可以随着返回的数据进入你的身体,只要在我的数据上进行一点伪装。这么容易就被侵入了,怎么保护我?”


“你本不必告诉我的。”天材竟然没有生气。


“我跟你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苏途满不在乎道,“我只是想测试一下你的能力,很遗憾,你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强大。”


“但是,也足够了。”


感受到身体里的异样消失,天材愣了一下,“你是个好人。”


被发了好人卡的苏途还没说什么,天材就接着道:“你不可以上药,陆泉山有命令。但是我可以给你冷敷,你趴着吧,之后我会给你做饭。”


在拒绝了天材的前半部分提议后,苏途选择了最舒服的平躺姿势进入数字地球。


在这个虚拟世界里,他的形象是一个有着鳞甲的龙人。除了少年莫名的虚荣心作祟以外,这个形象还承担着宣示“生人勿近”的功能。


数字地球里的苏途身处一片茂密的丛林里,高大的树木将天空切割成细碎的片。他轻抚着手臂上骨白色的鳞片,等待着钟洲的出现。


“我们以后只能以这种方式见面。”突然,苏途朝着一棵树开口。


“被你发现了。”那颗树的树皮上变幻出一张人脸来。


“你们这个年纪的人是不是都有一点奇怪的爱好?”苏途忍不住道,“为什么你要变成一棵树?”


“很早以前的一个游戏角色,现在没人玩了。”钟洲跳过这个话题,“你跟陆泉山接触上了?”


“岂止是接触。”苏途想起男人对他的暴力行为,不由得打了个哆嗦,“他很可怕。”


“但是你并没有受阻。”


“是的。”


钟洲沉吟了一会,道:“你保持现在的状态,后续行动等我的命令。”


苏途道:“我现在的状态很危险,随时可能暴露。”


“那是你应该考虑的事情。”钟洲说。


少年一双圆圆的眼睛盯着钟洲,“你现在并没有可以吸引我的东西了。”


“但我有可以让你害怕的东西。苏途,不要自作聪明。”钟洲显然已经得到了消息。


苏途与他对视了一会儿,他发现在他们为数不多的两次见面中,对抗和妥协占据了全部的内容。


钟洲话锋一转,道:“当然,我们不会亏待你的。”


苏途伸出三根手指:“每个月三百以太币,活动经费。”


钟洲想也不想,“好。”


不怕他要东西,只怕他不要。只要有欲望,人就可以被控制、被拿捏。在这个时代,三百以太币几乎是一个劳动力一年的收入。


“我要走了,下次换个地方见面吧。””


少年话音未落,地面突然震动了起来,原本隐藏在丛林中的鸟兽惊飞奔逃。他和钟洲几乎瞬间就离开了地面飞向空中,后者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远处的天空中出现一个黑色的大洞,细看可以看到无序的电流。苏途几乎瞬间就明白了——数字地球的一部分组成崩塌了!


他脑中瞬间出现维系数字地球的人的名单,心中顿时涌起不好的预感。


一秒后,Horizon的声音响起,少年周身的血液随着它没有感情的声音冰冷下去——


周全死了。

评论 ( 9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