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珍惜!这可能是我今年最后一次更新了!——2021年终读书盘点

图片数据来源:微信读书,豆瓣
我只用微信读书这一个app看书,实体书基本都是专业书,就不跟大家分享了。
(挺好用的,功能也全面,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用用)


null

null

null

三个平台,三个数据,懒得看哪里有出入,不管了,就这样吧x
略去一些容易掉马的书,因为实在是太小众了
大多是小说,还有一部分不太专的专业书和其他人文社科领域的书
自然科学今年看得少了,惭愧

null
不记得在哪里被安利的了,过年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当消遣读物挺好的,节奏快,画面感强,逻辑无硬伤,一个标准的流行小说。
算是马亲王这几本小说里写得比较好的了……

null
跟上一本评价类似,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消遣用很好。

null
具体内容记不太清了,大概是分了不同的话题,所选取的话题都是比较有争议的,但是也体现出一定的局限性。

一是文化背景的差异,导致在他们国家称之为问题的现象在我们国家几乎不具有讨论意义,比如堕胎;二是法律体系的差异可能会对本书的目的——科普——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三是连篇累牍的案例和引用对于习惯碎片化阅读的人来说体验不友好。

总之,这本书中的某些观点值得商榷,但是也有一读的意义。

null
世界读书日配上这本书,确实很搭……

一个温馨的小故事,值得一看。

null
一本对我的论文写作很有启发的书,如果同是社科专业的朋友推荐一看,即使专业不同,方法也有许多共通之处。
这本书还有一个故事,我读它的时候正在和鹅出去玩,最后留下的是在买不到坐票的拥挤火车上,坐在行李箱上被人推搡着读书的记忆……

null
不记得为什么要读这本书了,只大概记得分了法理、刑事、民事三方面来谈……救命,我到底读了些什么。
唯一留存的记忆是写得挺好的x
读书不能一本一本地去读,一定要一堆一堆地去读,在这个过程中才能对一个主题的源流、当下和发展有一个大致的把握,比如虽然我不记得这本书写了什么,但是要谈中国古代法律,那可以直接开讲。

null
null

这两张图放到一起。
不推荐看,水平极不稳定,不像马亲王手笔。
别骂了,我之所以花二十多个小时看完是因为我那段时间在实习,打发时间,写下的评论都是在批评x

null
书名属于正话反说。虽然研究生生涯快结束了,现在才读可能有点晚了……不过问题不大x
推荐给大学以上的朋友们看,对自己的学校生活、职业发展有一定参考作用。正如图里这句话,多交流,多沟通,能获取到非常多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可能会带给你某一次脱颖而出的机会。

null
这本书让人感慨万千。
刑事犯罪最能激起人们的讨论欲,因为对于公平和正义的追求,是跨越种族、跨越文化、跨越时空的,人类最普遍的、最朴素的情感。在打击犯罪和保护人权的这条矛盾重重路上,人类探索了几千年。
徐律师作为中国著名的刑辩律师,在这本书里展现了他的团队所代理的多起无罪案件,其中不乏入选年度十大案例的案件。在曲折的辩护之路上,刑辩律师展现出的智慧与无畏,是法律人唱给正义的永恒赞歌。



null
null
这玩意是不是在骂我哈哈哈哈,可能是我推理小说读得比较多吧
其实我这个人脑子比较笨……

时间有限,就不一一盘点了。
书山有径,学海无涯。在浩瀚的知识宝库面前,我一次又一次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促使我不断阅读的,是人类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好奇心让我们从非洲大陆出发,飞向无垠的宇宙。

阅读的你我,拥有无限的可能。

祝大家成为沉着冷静,勇猛果敢的思考者。



2022,与书籍再次遇见。

岁末已至,敬颂冬绥。

评论 ( 32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