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无罪宣告】第一百四十六章


  青年跪在男人面前,从未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这么遥远。

  

  

  

  

—————————————————

  

  严嘉平又吸一口烟——他平常很克制,不在戒过烟的陈星面前抽烟,怕勾他烟瘾又犯,只是今日事太过骇人听闻,要他用尼古丁来镇定。

  

  “真的?”

  

  陈星用卝力点头,手铐挣得发出当啷声。

  

  “嘉哥,我再不喜欢丽姐,这么多年,我未对她做过任何坏事。何况、何况她还怀着劲哥的孩子!”

  

  “星子,你小声点。”

  

  严嘉平说完,陈星乖乖闭了嘴,但一双眼似有无尽话语要讲。

  

  “你劲哥正在气头上,发生了这样的事,谁也无法冷静。他瞧着没事,心里不知道如何刀绞似的痛呢!”

  

  陈星垂下头,也无言。连他都这样难过,何况当真与耿丽有感情的陈劲中?

  

  中年得子又丧妻丧子,情绪上头的陈劲中没当场杀了陈星,已是对他很宽容。

  

  “可……可真是老B做的,我亲眼见他在那里……”

  

  严嘉平抬手打断他的话,道:“后来,劲哥也叫人去查了那里,一地灰尘,并没有人近期来过的痕迹。”

  

  陈星惊卝骇道:“怎么可能?!”

  

  严嘉平看他一眼,道:“现在老B可抓着你不放了,讲你不仅虐卝杀大嫂,还栽赃堂主,叫着喊着冤枉,要拿你正了帮规。不然,下一个你要对付的,就是劲哥。”

  

  青年牙咬得死紧,下颌都看得出咬肌轮廓。他从牙缝里挤出一个个字来,恨意凛然:

  

  “我!要!杀!了!他!”

  

  严嘉平瞧他这样,叹了一口气,道:“杀不杀他的,你先顾好自己吧。劲哥后面势必要来见你,你先想好怎么交代。”

  

  临走前,他想起什么似的,指了指床边小小红色警铃。

  

  “他如果真要你的命,别傻傻等他动手。记得叫人,我不想你死在我这。”

  

  陈星一怔,他与劲哥的关系,难道已急转直下到这个地步吗?却还是低声道:“谢谢嘉哥。”

  

  青年真心感谢他,若不是他来这趟,自己只会更被蒙在鼓中。

  

  只是他要如何面对劲哥?

  

  大脑混沌中,对时间的感知失调,外面是白天黑夜都分不清。不知道是谁的吩咐,也没有人来送餐,连个可做时间节点的标记物都没有,叫人好生难捱。

  

  他像一个被抛弃的木舟,随波逐流,万事由不得自己。

  

  吱——

  

  听见声音,陈星连头都无力抬。

  

  只听见有许多人脚步声过来,却不靠近他。

  

  “给他解卝开。”

  

  好熟悉的声音,青年抬起头,眼前出现一身素色衣服的男人,臂上缠一圈黑纱,再看脸上有淡淡疲色,连向来整洁的下巴上都冒出乌青的胡茬。

  

  没由来的喉头一紧。

  

  “劲哥……”

  

  旁人来给他打开手铐的时候,他叫了人,声音却哑得自己都听不出来。

  

  他明明期待了这个人这么久,可如今真见了面,倒生出几分近乡情怯的心,反而不敢多亲近。

  

  “Lisa验过尸,已入土为安了。”

  

  陈劲中淡淡道,话语中听不出太多卝情绪。可跟了他十几年的陈星知道,这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每临大事有静气。是他亲自教给自己的,青年自然也明白这“静”之下的代价。

  

  是压抑,抑到极致,总要爆发。

  

  陈星抢先从床卝上翻身下来,扑到男人面前,立马便有另外两个上前,挡住了他。

  

  青年跪在男人面前,从未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这么遥远。

  

  “劲哥,你信我!不是我做的!”

  

  他许久未进水米的嗓子充卝血,像野兽的嘶嚎,听起来可怜又可怖。

  

  “我也想信你,只是我更看证据。”陈劲中眼里似有什么情绪在闪动,倏忽又消失了,“你还有什么别的话要讲?”

  

  陈星意识到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我那日只是去看嫂卝子,才没有带人一同去。开别人的车,也是为了掩人耳目,我自己的车一踩油门,便有不知道多少双眼睛盯着!”

  

  “墓地山我去得多,才知道那里有废弃库房,附近都是居民楼,他们若是绑了人进楼,难保不被其他人发现,只有去那处。”

  

  这些都合情合理,只是最后一条,他怎么也想不通的一条。

  

  破卝绽卝百卝出而又至关重要的,耿丽的死。

  

  青年绝望地抬起头,仰视着男人。

  

  “我不知道老B怎么做到的,但我确实见到了他。丽姐不是我杀的,我从来没有要害她!更从来没有取代劲哥的想法!”

  

  “只有这些?”陈劲中,“老B那边的证据,可比你充足得多。”

  

  男人后退两步,在椅子上坐下。

  

  “你和Lisa不和,这些年我都看在眼里。除掉威胁你地位的‘小光’,你也毫不手软。是我太信任你,叫你去谈蒙水湾的生意,一手纵出个名震兰港的‘小星哥’。”

  

  这都是事实,陈星无从反驳。他跪不住,跌坐在地上,齿尖狠狠咬住嘴唇,黯淡唇色上都泛出卝血珠,才颤卝抖着开口:

  

  “没有东西能证明,丽姐是我杀的……”

  

  “但Lisa身上只有你的指纹。”

  

  陈劲中像法庭大卝法卝官,言语如同法槌,敲下便要定人生死。不过他这地方,没有疑罪从无,只存有罪推定。

  

  “还有这个。”陈劲中一抬手,便有手下从档卝案袋里掏出大大小小数十张照片,递到陈星面前。

  

  “你和乔sir,是什么时候,走到一起的?是我太信任你,连你同他勾结,都未曾发现。”

  

  男人连说了两个“是我太信任你”,可这份信任到如今,只留下满满的讽刺。

  

  “还有录卝音,你要听吗?”

  

  陈星呆呆地望着散落一地的照片,是什么时候被人拍下的?他竟全然不知?若说耿丽的横死还有得可争辩,但与乔越辛的每一次见面,都是将他钉上十卝字卝架的一根钢钉。

  

  这样粗疏,难怪在你死我活的黑卝帮斗卝争中落败。

  

  “星子。”

  

  陈劲中深深叹了一口气,这样的对质,对他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折磨?

  

  “陈星,这次,我不饶你。”

  

  

—————————————————

  

  坏劲😠

  不过清明节,是要看一些火葬场剧情的(逃走

  🥺请大家多多三连,呜呜呜,我十分需要

  

  

  

  彩蛋是泡温泉未遂的小星星🥺

  感谢@核桃 送出的🍬,感谢大家的粮票!

  

  

  

  大家假期快乐🎊

  

  🌟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 ( 62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