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无罪宣告】第八十六章

      只有在这无人知晓的黑夜里,他才可以肆无忌惮地拥卝抱自己的爱人。





——————————————



      震耳声响里,乔奕被陈星紧紧护在怀里。两人自车上跌出后便滚落山坡,一路跌撞,正是夏天,草木茂卝盛得很,也不知道压倒多少枝丫,才堪堪抵住重力之威,勉强停下来。

  

  这惊险一跃,两人又在生命边缘走了一遭。但蝉鸣此起彼伏,除了惊飞些鸟雀,大自然无悲无喜,对他二人无卝动卝于卝衷。

  

  “陈星……?你还好吗?”

  

  乔奕在他怀里,虽然也一路滚下来,但没受什么伤。他见陈星压在自己身上不动弹,也没声响,心里不免忐忑,语气里也带了焦急:“陈星?陈星你别吓我啊!呜……陈星,你怎么了……”

  

  他正悲戚,想这混混若是因为救自己死了,他如何背得起如此恩情,以后人生也不能恣卝意快活,就听到一声似有若无的轻笑,他双眼立刻亮起来。

  

  “陈星!你还活着!”

  

  “死不了。”

  

  陈星动了动,那身卝体的结实触感彰显着蓬勃的生命活力,他手撑在地上,想支起身卝子来,支到一半又停了,摔回乔奕身上,“手可能断了。”

  

  乔奕立刻谨慎起来,他保持住身形,不敢乱动,“你身上还有别的地方伤到吗?我们马上去医院。”

  

  黑卝暗里,陈星另一只手摸索上来,轻贴住乔奕脸上被扇出的肿痕,“别听他们乱讲,我顶在意你的。只是我越在意你,他们就越拿捏住我命脉。所以我不敢表现出来。”他轻卝抚过乔奕脸颊,动作温柔,“还疼不疼?”

  

  一番真情剖白,乔奕心中芥蒂烟消云散。其实早在陈星孤身赴约的时候,他就不再跟陈星生气了。此时他更确信,陈星跟其他人、跟他认知里的混混是不一样的。他语无伦次道:“我不怪你,你别乱想了!我带你去医院,你不要有事!”

  

  陈星的头埋在乔奕的肩上,他贴住后者的肩窝蹭了蹭。

  

  “让我多抱会吧。”

  

  只有在这无人知晓的黑夜里,他才可以肆无忌惮地拥卝抱自己的爱人。

  

  “你以后想怎么抱怎么抱,先去治伤!”

  

  乔奕小心翼翼把陈星从自己身上掀开,再把他扶起来,见他正笑着看自己。

  

  “不气了?回来给小光做家教吧。”

  

  乔奕见他哪壶不开提哪壶,立刻便想锤他,但又想到他伤,硬忍下来:“先让你占些便宜,等你养好了,我再同你算账!”

  

  他从地上站起来,四下打量一圈,想起什么似的:“我哥呢?”

  

  “不知道。”

  

  当时情况危急,陈星绝无可能再拉上后座乔迹一同跳车。见他懊恼表情,乔奕心中虽似火烧,却破天荒地没有再怪他:“我哥那么机灵,一定也跳出来了!”

  

  他走出两步张望,却囿于黑夜,视线投不出多远,一番寻找也是无果。这时,陈星坐起来,“别找了,走吧。我的车不会无缘无故起炸,必是被人动了手脚。见到火光,龙哥他们定会来看我们死没死透。你哥要是没跳出来,我们回去也是无用;他要是跳车逃生,要么自己醒来走了,要么被龙哥又抓回去。总之我们两个伤兵,谁也打不过,只能回去摇人。”

  

  乔奕听他一通分析,也觉得是这个道理,只是血浓于水,轻易割舍不下。

  

  “要么你就在附近找他,看是你先找到他,还是龙哥先找到你。”

  

  这半带威胁的话一出口,陈星才建立的温情面孔又被撕卝破。虽说他的做法并无错处,甚至是当下的最优选择,但总与乔奕先前受到教育相悖。

  

  人情冷暖变成秤盘上砝码,加加减减,算出人命几两。

  

  但乔奕却第一次生出些同理心。

  

  尽管冷酷,但他舍命来救自己,又该如何计算?

  

  ——他本不用来的。

  

  “好吧……”乔奕走到陈星身边,轻轻把他扶起,“还能走吗?”

  

  陈星一身草叶沾着,狼狈十足,但精神尚好,“走。”

  

  两人深一脚浅一脚,从山上找小路下来。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路边,打一辆车直回文山那洪盛注资的医院,找最熟悉陈星的医生——段书桃。

  

  段书桃正准备回家,听说陈星来了,以为又挨了打,骂骂咧咧从办公室出来,却见一个灰扑扑陈星,不由皱起眉头:“你这是做什么去?John又发明什么新法子治你?”

  

  “不管劲哥事,是我自己在外面跟人起了冲卝突。”

  

  段书桃没好气地穿上白大褂,唤来护卝士要给他清洗伤口查体。陈星又指一指身边乔奕:“还有他……”

  

  “这又是谁?你们社团何时搞起促销活动,买一送一?”

  

  陈星乖卝巧道:“好段生,你帮他看一眼,也不费事——”

  

  段书桃冷哼一声,转身走了。

  

  两人对视一眼,乔奕道:“医生……可能都是这个臭脾气吧……”

  

  陈星摇摇头:“段生嘴硬心软,等下会来看你的。你别乱跑,这个医院很安全,出去可就不一定。”

  

  乔奕用卝力点点头,陈星见他答应,才跟护卝士走了。

  

  过一会,陈星还没出来,陈劲中却来了。也没带几个人,但男人自带的气场却十足有压卝迫感。乔奕和这男人见过几次,只知道他是陈星老大,陈星多次要自己小心应对。

  

  乔奕便贴了墙站起来。

  

  “星子呢?”

  

  显然陈劲中也记得他。

  

  乔奕随便指了个方向,“里面。”

  

  男人还没说话,身后突然探出个头来。陈彦光“咦”了一声,朝乔奕刚指的方向去了。

  

  “你和星子吵架了?”

  

  陈劲中走到乔奕身边坐下,拍拍凳子,示意乔奕也坐。后者倒也不拘束,一屁卝股坐了下来。

  

  “吵架?”乔奕心里骂陈星何时变个八卦婆,什么事都往外说,面上却不承认,“没有,我们好得很!”

  

  “哦。”陈劲中表情微妙,点点头,“段生刚刚通知我讲星子出事,只是不知道你也在这里。”

  

  “他当然不会说我在这里,他又不认识我。”乔奕随口接道。

  

  “我看你身上也有伤,这是做什么去了?”陈劲中依然一脸和蔼。

  

  讲到这个,乔奕觉得自己要好好跟男人说道说道。


———————————————

奕奕:开始告状

劲哥:慈祥老父亲

🌟:直接喊救命


五一大放送完美收官5/5✅

我这么勤劳,能不能有个三连呢

朋友们复工复学大吉


青年节快乐!



评论 ( 56 )
热度 ( 2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