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舟里

不理会世上长路太多终点太少

【无处可逃】(未来)第三章·未接电话


苏途一下子懵了,他以为陆泉山是在拿他取乐,欣赏猎物濒死的卑贱与挣扎,就像Dark Web里最常见的猎奇视频那样。


“我只是让你知道,想留在我身边,就不要动歪心思。”


苏途像一下子被人戳中心事的大姑娘,原本惨白的脸腾地红了起来。他期期艾艾道:“我、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说,影响传感器的数据收集,更改公交车的自动驾驶路径,让它与我所乘的汽车相撞,是不是你?”


“是。”


“搜集我的个人信息,故意亮出自己身份,要与我搭乘同一架飞行器,是不是你?


“是。”


“在我面前展示你随时与Horizon交流的特权,故意陷入困境引我搭救,是不是你?”


“是……”


“别告诉我你处心积虑费尽苦心,只是为了与一个毫不在意的陌生人发生一点并不愉快的邂逅。”


苏途彻底哑口无言,他知道陆泉山比他所知的绝大多数人都厉害,但并不知道他竟然能看清自己的每一步动作。如果陆泉山真能觉察到自己的任何行动,那钟洲给他的任务就是让他在四面通透的玻璃房中杀人。他觉得自己踏上了一条没有归途的路,脚下是孤根铁索,身后是万丈深渊。


陆泉山扬起藤条,无视苏途的挣扎与痛苦,将那两团肉结结实实地从上到下抽了一遍。


少年咬牙隐忍了很久,突然低声啜泣起来。


“您知道吗?联盟百人计划的预名单中没有我!明明我才是数据纠缠算法的主要编写者,但组长拿走了我的报告,抢了我的位置,还阻断了我和老师之间的私人通信频道,威胁我说如果我敢说出去,他就曝光我在乌云的事情,大家谁也别想好。”


苏途哭声渐大,“您不是要问吗?我说,我是乌云掘金者42号!联盟内部的叛徒,世界顶尖实验室的蛀虫!”


说完这通话,苏途像被扎破的气球一样瘪在了沙发上,汗水和泪水混了满脸,原本活力十足的碎发也湿漉漉地贴在额前。


陆泉山放下藤条,在他身边坐下。男人伸手摸了摸这颗垂头丧气的脑袋,道:“所以呢?你找我想干什么?”


“我不喜欢我的组长,我也不喜欢他们的行为方式!凭什么要把功劳都归给上级?为什么我辛辛苦苦努力的成果要随意被人夺走?”苏途的声音颤着,带着极大的愤懑与不满,“做坏事的人,都应该受到惩罚。”


“但是目前的你实力不够,所以选择了我。”陆泉山总结道,“那我为什么要选择你?”


少年扭动身体往男人身边靠了靠,抬起巴掌大的小脸仰头看他,道:“您是自由者的旗帜,而我,会成为您插在联盟心口的一把利剑。”


陆泉山这些年感受到的,有敬仰,有惧怕,有崇拜,也有憎恨,却唯独没有人,用这样看似精妙却实则莽撞的方式,带着一团蓬勃的热气奔向他。


男人被少年炽热的目光看得久了,不由得有些想笑,他开口道:“你靠这么近,不怕我再打你?”


苏途明显地瑟缩了一下,又梗起脖子道:“我现在跑不了,只能任您宰割。”


陆泉山满意少年的稚气与温顺,又揉了他脑袋一把。感受到身上的束缚被解开,苏途先小心地活动了一下手腕,才把双手收回身前。他趁着整理身上凌乱衣服的机会,双手伸到身后轻轻碰了一下滚烫发肿的肉团,疼得龇牙咧嘴,双手立刻掩耳盗铃般扯了扯裤子,强装无事。


男人几乎被他逗笑了,他和苏途不一样,没有极度敏感活跃的神经,他在数字地球中取得的成就,是靠实打实的训练和丰厚的资源堆出来的,因此对于一顿藤条给少年所带来的疼痛,实在难以找到锚定的标准,也就只能靠想象来理解在他看来并不严重的伤在少年身上的杀伤力。


“你想好了,跟着我,这样的事还会继续发生。”陆泉山顿了顿,“因为它对你实在是很有效。”


苏途细瘦的手指在素白睡衣下交握,他看着男人,眼神坚定而真诚,“我想好了。”


“你将从此失去自由。”


“自由与束缚相伴,绝对的自由就是没有自由。”


直到很久以后,苏途想到这一幕时,还是觉得莫名可笑——他曾经向自由的旗帜承诺放弃自由。


“在您刚刚......打我的时候,”少年显然有些难为情,“我发现了您对我动的手脚,我失去的不是自由,是对您撒谎的能力。”


陆泉山露出赞赏的表情。


“您在芯片输出端加装了真值运算器,所有的输出会与反馈进行校验,如果运算值为0,您将会得到一个提醒。”苏途说。


“但它并不是时刻处于工作状态,我可不想被你吵死。”


“您要是现在后悔了,还可以把它摘掉。”


陆泉山轻轻笑了笑,跳过这个话题,道:“检查一下你的通信频道。”


苏途略一停顿,脸上满是惊喜,他激动道:“您修复了我的通信频道!”


少年在原地走了两步,像是在处理一瞬间涌入的大量通讯信息,他眉头时而紧拧时而舒展,最后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


“我这里有老师的未接电话,助手说他要我现在回去见他!”


“苏途,”陆泉山说,“回去之后,不要主动找我,继续隐藏身份,我会在需要时联系你。”


少年点点头,道:“我之前做了很久了,您放心。”


陆泉山将苏途叫到面前,递给他一张小小的卡片,“这架飞行器归你了,如果下次还来碰瓷,就不是一顿打能解决的问题了。”


苏途脸红得能滴出血来,他低声道:“知道了……”


像是突然想起似的,男人又补充道:“回去之后,不准上药。”

评论 ( 11 )
热度 ( 69 )

© 浮舟里 | Powered by LOFTER